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专业素养坚定育人情怀——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开班

2018/07/09  点击:

77日上午,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报告厅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炳海、办公室主任王昱应邀出席。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汤兆武,校学生处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周炎,凤凰卫视浙江公司总裁、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荣誉院长葛继宏,校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吴蓉以及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3名参训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07145906

丁松泉处长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厅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设计,主要包括创业学院建设思路、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创新创业基地布局、省级双创赛事提升等四方面。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是进入新一轮创新创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创有机融合、提升实践指导水平、促进基于创新创业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培育五千名创业导师。

丁处长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价值且前景广阔。浙江省具备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有政府的高度重视,有文化的底蕴引领,还有人才的持续崛起,希望浙江省的文化创意产业能够借助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施展能力,发挥更大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180707141852

最后,丁处长提出了“专业”、“情怀”两个关键词,鼓励双创导师不断加强对创新创业、文创产业的认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水平,同时坚定培育杰出人才的情怀,齐力推动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文创产业人才及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

汤兆武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优势、实践教学、双创体系、孵化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情况。汤书记表示,浙江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从前期的课程设置、导师聘请,到后期的班级文化建设、后勤保障都做了大量精心准备,邀请了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孙威、凤凰卫视浙江公司总裁葛继宏、杭州天雷动漫创始人、《小鸡彩虹》创作者雷涛等10多位文创领域专家前来授课,安排到全国知名文创企业“海马体”总部参观交流,希望能让各位参训老师深切感受到互联网+背景下文创产业的滚滚热潮。同时,学校也会全力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希望各位学员在我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180707141835

孙炳海主任代表浙江省高等教育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对浙江传媒学院的精心安排深表感谢,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孙主任指出,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不仅仅是五天的课程,不仅仅是五千个人”的事情,课程内容应当向培训两头延伸,并通过省培带动校培,希望参训老师能够通过培训打开工作思路,更积极的投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工作中去,为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07141912

为圆满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我校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考核要求;严格遵守培训项目承诺,认真组织理论教学与基地实践;充分发挥文创领域学科优势,整合文创创业导师与校友资源,积极搭建学界与业界的创业交流平台,努力打造创业导师培训“新样板”。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