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负厚望,砥砺奋进——浙江传媒学院第五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正式开班

2019/04/30 张言旭 点击:

不负厚望,砥砺奋进

——浙江传媒学院第五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正式开班

为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更好地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423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第五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开班仪式在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创业学院教学办主任梁艳主持,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徐璐,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巧玲出席,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技术专家、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聂兵受邀参加并授课。

本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面向全校学生招生,58名同学经项目评审、组织面试成为新一期苗圃班学员,其中桐乡校区18名,下沙校区40名。

开班仪式上,校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徐璐首先代表创业学院向新一期苗圃班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自2014年首期开班以来,从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融合创新,精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需求,培育孵化了一批优秀的文创创业项目。为更好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引导实现从创业想法到创业项目的转变,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本期苗圃班紧扣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通过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商业模式梳理、创业计划书打磨、创业基地见习等模块,致力帮助学员拓展创新思维、拓宽认知视野、提升创业格局。希望学员在苗圃班里,把握学习机会,注重知识积累,加强团队培养,不断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创业项目,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来自管理学院的王瑾瑜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学校提供的创业学习机会表示了感谢,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在创业过程中实践积累、坚持信念、有效认知和高行动力的重要性创业既是不断磨练的过程,更是促使自己面对困难,自我学习、自我革新的原动力。王瑾瑜同学承诺,将与全体学员一起,在苗圃班里系统学习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梳理创业思路,打磨创业项目,在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期苗圃班将在总结前四期苗圃班教学成果基础上,不断完善课程教学体系,创新社会实践模块,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以真正彰显“传媒特质、文创特点、浙江优势、思政底色”的传媒特色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