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审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创新创业工作

2018/04/16  点击:

4月11日,由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邬小撑、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江辛等组成的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实地考察专家组,来我校考察创业学院建设情况,考察包括学校汇报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电话调研会、创新创业平台实地走访、专家反馈会等环节,主要围绕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特色和经验等方面进行。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陪同,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教师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一起参加。

在创业学院建设工作汇报会上,杨立平从清晰明确的四特质教育理念、坚实有力的四到位保障机制、特色鲜明的四纵四横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可喜丰硕的“四显著”培育成果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我校创业学院将以省级示范性创业学院评建为契机,深入实施专创共融引领计划、协同共创引领计划、教研共促引领计划、产教共赢引领计划,不断提升“双创”工作水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412085109.jpg

专家组在我校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鼎石星创创业园,艺嘉星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动次打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中国高校魔术协会杭州本部哈利波波魔术社等学生创业公司,深入了解我校产业园区的部分创业活动及创新创业教育历程。

说明: 李睿雄 (1)

在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专家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唐绍祥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我校对双创工作非常重视,支撑保障体系非常健全,四特质教育理念、四纵四横教育体系、“四引领计划”令人印象深刻,创业实践实训基地有规模、有特色、有体系,师生在座谈会上精神面貌非常好,教师对双创工作热情高,学生对学校双创工作十分认可。专家组还提出宝贵建议,要从顶层设计方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争取在文创传媒领域更有引领性和示范性;对学生的学科竞赛和创业教育研究方面要有更多的关注和指导,提升学校在创业教育领域的话语权;要在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强化价值观的引领,培养一批有情怀、有理想、对社会有贡献的“双创”人才。

说明: C:\Users\heran\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411215339.jpg

杨立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肯定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提出要把激励作为动力、把点评作为方向,进一步抓创新创业工作的落实;要在党委会上作专题研究,看到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层次,争取将我校双创工作做到在全省高校中有影响力、有话语权、有示范性。

据悉,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是由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积极推进高校建设创业学院的意见》(浙教学〔2015〕98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价指标的通知》(浙教办学〔2017〕65号)要求,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创业学院进行评选,在所有参评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中共评选出30所示范性创业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