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无止境 智涌风云

2018/05/10  点击:



5月8日下午13:00,浙江传媒学院第十一届“创智风云•赢在浙传”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汤兆武,学生处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周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巨铨,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吴蓉,教务处副处长张雷,团委副书记刘杏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开发区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刘冬荣、人才科技局科技科孙幸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开展“创新梦,创业梦——下沙科技城‘黄金八条’新政进高校”宣讲。

本次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电子信息学院协办,邀请了十九楼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林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建精,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沃创资本合伙人方超,宇视传媒CEO、宇视传媒创投基金合伙人骆广宇,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科技局科技科孙幸立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汤兆武为本次大赛致辞。汤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青年学子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的号召,希望我校学子能在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勇立潮头,抢占先机,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成为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为学校建设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17支优秀的创业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从拟音制作到短视频拍摄,从文化创意衍生品生态价值开发到校园快速问答平台建设,内容涉及影视制作、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平台服务等行业。选手们就市场背景、项目现状、团队组建、资金投入、效益产出等内容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和3分钟的问答环节,评委根据各团队综合表现进行点评,进行现场评分。

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林煜对浙传的创客们称赞有加:“浙传学子的创业项目十分有特色,选手们十分优秀,无论将来是否选择创业,他们都将成为这个社会的能者。我愿意尽我所能,为他们对接资金、场地、导师等资源。”

其中,“应个急”——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快速问答平台项目更是受到了林煜的青睐,获得了其98分的现场高分,“微信小程序是现在十分热门的创业方向,‘应个急’以大学生日常高频次广泛碎片化需求为商业,通过第一轮用户需求调查已完成两版UI设计打磨,技术方面也已完成项目辅助版块的开发测试,如能继续专研,不断突破,市场前景将非常可观。”

杭州山禾北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主营影视作品的音频制作,已完成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心超人》、《天生是优我》、《天亮了请睁眼》等作品,比赛现场,该项目以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成熟的运营规模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慢时尚·校园服”、“文化创意衍生品生态价值开发”、“杭州数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项目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赏。

综合复赛和决赛的成绩,“杭州山禾北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荣获特等奖,“短视频拍摄制作服务”和“应个急——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快速问答平台”项目荣获一等奖,“杭州数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项目荣获二等奖,“慢时尚·校园服”等项目荣获三等奖。

此次创业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充分展示了传媒学子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大赛还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新创意类和创业实践类项目推荐、“浙报·阿里”极客计划创业类项目推荐、校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校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项目等5大平台进行了后续对接,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更丰富的资源与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