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丽水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走进浙江传媒学院

2018/12/28 张言旭 点击:

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排头兵

——丽水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走进浙江传媒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针,1221日下午,由丽水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丽水市委联合我校主办的“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行动暨丽水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丽水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陈巍、团市委副书记徐菊珍、团市委副书记潘宇峰,我校团委书记袁蕾,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徐璐,团委副书记朱志鹏,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我校丽水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乡村振兴.青春丽水”宣传片,一副清新淡雅的水墨画徐徐展开,带领着在场嘉宾一起走进秀美的山水之城——丽水市。








徐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广大的青年学子提供深入基层、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行动。我校每年都有数千名学生走进基层深入农村来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他们扎根边疆一心服务西部并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她认为,新时代乡村建设需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担当、本领来书写时代的华章。

 








徐菊珍介绍了丽水市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丽水一直享有山水之城、文化之城、浪漫之都的盛名,多年来丽水市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保护绿水青山,努力把绿水青山所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她希望能够通过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行动来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走进丽水并号召更多大学生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随后我校团委和丽水市团委共同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实践基地揭牌并为我校五位丽水籍大学生联络员颁发证书。

  








   

在丽水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分享会上,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丽水市遂昌县金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的向慰文表示自己一路走来得到了各方的帮助,在学有所成后想要回报社会,于是他选择扎根于基层中为老百姓修路、抢险救人、分管治水。他相信,中国的乡村振兴之路必将由青年一代去亲自参与、见证、完成。

 








松阳团县委兼职副书记、松阳县“拯救老屋行动”项目负责人裘基鹏讲述了他深入参与基层文物保护和古村落保护的工作经历。他表达了自己对村落老屋的深厚感情,他认为,修老屋也是修人心,拯救老屋就是守住乡愁。


 

 

 

 

 



遂昌县青少年事务发展中心主任陈冀锐表示自己结合专业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了大城市居民的需求并通过互联网将家乡的特产进行线上销售。他还推出了公益帮扶活动帮助在乡村中处于困境中的学生,希望能对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篱婆婆品牌创始人杨郑汝表示,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抓住机遇并且要找到合适的销售渠道,不能冲动行事,要学会对遇到的各种挫折与困难冷静分析。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乡村是有志青年施展抱负的舞台。此次活动在我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有着重要意义,未来我校也将更加肩负起培养新时代杰出青年的使命,为国家乡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章作者:赵然 常亚茹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