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的通知

2018/04/12  点击:


各乡镇团委: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农村创业青年实际,共青团泰顺县委、浙江温银村镇银行拟面向全县青年实施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通过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贷款扶持、信息服务等举措,帮助创业青年解决知识技能匮乏、创业起步资金不足、市场和渠道缺失等问题。现将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泰顺县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将以农村青年为主体,以选择加盟快餐店的方式为切入口,坚持需求导向、成效导向,精准帮助青年启动创业项目,积极推动农村青年劳动增收,解决我县部分农村劳动力闲置问题。

二、主要内容

泰顺县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重点从项目选择、创业贷款、信息等方面服务创业青年发展。

1、项目选择。团县委先行考查筛选在杭州的快餐品牌加盟连锁项目(项目实施地为杭州,为意向加盟的创业青年争取加盟费降低、品牌使用费减免等最大化的合理利益。

2、创业贷款扶持。创业青年若存在创业缺乏资金的情况, 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通过申请创业贷款的形式,由浙江泰顺温银村镇银行为创业青年提供基准利率上浮不高于 50%(月息约为0.55%)的扶贫贷款支持,缓解创业初期的资金难题。

3、信息服务。依托泰顺青年、泰顺百事通等宣传渠道,为青年提供创业项目信息。对接加盟商,组织意向加盟的青年到杭州实地考察项目,帮助青年充分了解市场、增强帮扶实效。

三、扶持对象

1、18 周岁以上 45 周岁以下,无不良嗜好,征信良好的泰顺籍青年。

2、此次扶持对象共计 200 名,分三期进行。第一批名额为60 人,第二期名额为 60 人,第三期名额为 80 人。优先考虑家庭困难户、大学生、退伍军人。

3、本人有意向前往杭州经营快餐加盟店的泰顺籍青年。

四、项目申报

第一期项目申报时间截为2018年12月30日,第二期与第三期时间另行通知。各单位或者有意向的青年可自愿向团县委提出申请,填写《泰顺县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申请表》(见附件),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txw@163.com,表格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团县委办公室(泰顺县罗阳镇新城人防大楼313室)。团县委将对申请对象进行初步核实,于2018年1月下旬组织申报人选的集中评审,确定实施对象。

以上事项若有不明之处,请及时与团县委联系。

联系人:巫逢洲

联系电话:13858813455

五、注意事项

通知仅作为创业宣传的一种方式,由于创业存在一定风险,请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

附件: 泰顺县精准助力双创定向扶持创业青年计划申请表.docx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