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第四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学员的通知

2018/05/16  点击:



各学院:

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认真落实我校教学质量"六大提升计划",特开办第四期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现将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根本,通过理论研讨、案例分析、参观调研、个案指导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在快速多变的行业发展态势下的岗位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多学科知识架构下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及社会责任感。

二、培养模式

采用小班化教学,实施双导师制,遵循“实践—>理论—>实践”认知规律,以“创业周末”(Startup Weekend)的形式,通过“青创课堂”、“大咖时间”、“创投工坊”三大板块,实现创业理论教学、创业经验分享和社会资源导入。以宏观的视野,微观的触角,立足创业本身,以项目为切入点,让培训学习激发创业灵感、培育创业团队、打磨创业项目、获取创业资源。引导学生实现从创业想法到创业项目的转变,形成“个人—>团队—>项目—>成果”的孵化机制。

三、培养方案

(一)培养对象和条件

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筛选,择优选拔部分学生组成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本期苗圃班下沙、桐乡校区各招收50人。

1.面向大二、大三全日制在校学生。

2.对创新创业有热情和愿望。

3.学有余力,能坚持参加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的所有教学活动。

(二)学习时长和学业认定

1.本次招生时间为5月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授课,时间为每周六、日全天,总课时为48学时

2.修完规定课程且考核合格者,颁发相关证书,并获得3学分(含第一、二课堂)。

3.考核优秀者,可免试推荐进入“3+1”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学习。

(三)教学方案

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的课程以通识选修课和第二课堂项目的形式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形式由理论教学、模拟实训两大模块组成,其中理论教学模块纳入通识选修课,模拟实训模块纳入第二课堂创业训练模块。

理论教学模块设2学分,32学时,主要开展创业活动所需的基础知识的教学。

模拟实训模块设1学分,16学时,作为理论教学的丰富与深化,强化创新创业实践。

具体教学内容如下:

1.青创课堂

1)文创创业机会识别与创新精神的培养

2)创业团队组建与商业精要知识

3)文创项目商业模式设计与优化

4)商业计划书制作与融资渠道

2.大咖时间

1)电商运营之道

2)创业实战要素的养成

3AI创业前沿

4)文创创业企业的自我成长与修炼

3.创投工坊

1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

2内容化营销实战演练

3)创业项目打磨

4)知名互联网企业现场授课

四、师资安排

创业导师:创业导师由成功企业家、相关行业和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等组成。创业导师用自身创业经验和企业实力为学员提供智力支撑及资源共享。

创业讲师:创业讲师主要由初创型创业校友、校内相关专业教师组成。创业讲师根据自身创业经历和资源,为学员及时解答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大学生创业的自信心和自尊心,激励和帮助更多大学生创业者实现自主创业。

五、组织管理

1.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独立编班,由创业学院负责教学管理工作,学生管理仍归属原学院。

2.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教师的教学工作量按学校相关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执行。

六、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525日。

请各个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525日前,由学生本人将报名表(见附件1)纸质版1份(正反面打印)交至创业学院;电子版以“姓名+学院”命名,发送至邮箱:zccyxy@163.com

3.咨询地址:下沙校区第一实验楼204-2室。

联系人及方式:梁老师,0571-86876710



附件:2.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报名表



创业学院 教务处

 2018515


附件: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报名表

一、基本信息




近期

免冠

1

彩照



 


出生年月



现任职务


手机号码


兴趣爱好


获奖情况


二、大学期间成绩及技能

有无课程不及格情况:□有 □无

外语水平

□英CET-4 □英CET-6 □英专四 □英专八 □其他

计算机水平

计算机等级考试:

Office软件:□Word  Excel  Powerpoint  Access  Outlook

其它资格证书


三、项目名称及创业团队(有项目者填写)

创业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班级

分工

联系方式

签章











































四、实践活动的经历及成果


五、学生学院意见

六、创业学院意见






负责人:

章:

期:







章:

期: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  2018515日印发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