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2018/09/21  点击: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加快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大学生首选江岸创业就业,促进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深度融合,持续释放“汉口文创谷”双创示范集聚效应,大力营造“智汇江岸,众创未来”的生动局面,树立江岸“双创”品牌。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决定持续举办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现拟制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主题

智汇江岸、共创未来

、目的

   (一)集聚文创精英,培育文创人才“中坚力量”,吸引全国各大高校双创人才来汉留岸;

   (二)汇聚文创资本,引领资本发现创意、激励创新、支持创业,有效促进文化创业产业发展;

   (三)凝聚文创品牌,打造“汉口文创谷”成为城市文化地标名片,共聚文创大赛为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顶级赛事。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

承办单位: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招才局、江岸区台办、江岸区科学技术局、江岸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江岸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江岸区委、武汉青年创业中心、江岸区国资公司

协办单位:武汉创立方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银江创业梦工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工科院科技园孵化器、武汉平和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东方飞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楚网、众创网。

四、参赛对象

   (一)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及海外大学生创业团队(含在校大学生和毕业10年内大学生),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以公司名义报名参赛,尚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及个人以项目名义报名参赛;

   (二)参赛项目为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意设计、新媒体、VR电竞等创新项目,传统文化发展创新项目不受参赛对象限制,参赛项目以已实施或即将实施的文创类创业项目为主;

   (三)参赛企业、团队或个人须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五、大赛赛区

   本次大赛共四大赛区:武汉、杭州、成都、广州;增设台湾地区专场。

六、赛程安排与重要活动

赛事流程分为四个阶段:大赛启动、作品征集、评选评审、颁奖展示及成果转化。

(一)大赛启动:2018年6月

   2018年6月,举办启动仪式,发布公告,通过报纸、广播、电视、自媒体、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二)作品征集:8月~10月

   1.线下宣传推介:8月~10月

   大赛组委会走进各大高校、孵化器、创业园区、众创空间,举办文创沙龙、路演等交流活动,开展文创大赛宣讲,(拟走进8-10所高校、孵化器、园区等);在各大高校、孵化器、创业园区及各有关单位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刊载大赛报名消息(拟刊载信息不少于30家);在大赛官网和各类创新创业相关媒体平台、各类主流媒体平台等刊载大赛报名消息,采取线上线下并行方式向社会宣传大赛并接受报名(拟征集报名项目不低于200个)。同步在杭州、广州、成都等地设置专场宣讲活动,委托有关机构在台湾地区开展宣讲。广泛动员优秀参赛者提供参赛作品。

   2.报名及作品上传:8月~9月

   参赛者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1012日前完成参赛作品上传,同步做好版权登记相关工作。同时,组织单位提前介入,推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的遴选、孵化。

(三)大赛评审:10月~11月

   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依据严格的评选评审程序和评分标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评审。评选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

(四)颁奖展览及成果转化

   1.举办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决赛颁奖仪式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对获奖及优秀参赛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同时邀请金融机构、企业、各类基金参加,组织部分产品展销与产业对接活动。

   2.在大赛微信平台等媒体正式公布获奖作品;

七、奖项设置

   (一)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创业基金;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二)设最佳人气奖1名,入围半决赛的项目通过网络投票,排名第一的项目将获得最佳人气奖,奖金为5000元,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三)设优胜奖10名,奖金为2000元,表彰相关参赛单位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设组织促进奖若干名,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与机构。


杭州、广州、成都分赛区活动实施方案

一、杭州赛区

分赛区主办方负责承办市级总决赛,由单位自身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协办。根据区域情况,组织1场赛区总决赛,选送一批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作为推荐项目上报大赛组委会,入围总决赛。

协办单位(拟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信息大学、中国美院

大赛时间2018年9月-10月

活动规模:100人

杭州赛区市级总决赛议程:

时 间

流 程

 具体安排

13:00-13:30

与会人员入场

项目方入场并抽签,观众入场,现场播放暖场视频

13:30-13:35

开场

主持人开场,介绍到场领导及嘉宾

13:35-13:45

领导致辞

相关领导致辞

13:45-13:50

比赛开始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并开始比赛



13:50-16:20



项目路演

10个项目,各个路演时间为7分钟,评委提问+点评+打分共计5分钟,倒计时一分钟时,会有工作人员在舞台左侧举牌提醒。

现场设投资人评委7名,每2个项目收取一次评分表。项目结算分数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为当前该项目路演得分。

16:20-16:40

嘉宾分享

评审嘉宾进行分享,同时工作人员统计最终成绩

16:40-16:45

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主持人公布分赛前3强,领导上台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

16:45-16:50

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投资人、项目方等合影留念

浙江传媒学院项目征集通知如下:

请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将商业计划书发送至284602914@qq.com,截止日期至2018年10月12日。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