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期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班的通知

2019/03/25  点击:

 

创业学院

 

 

浙传创〔20191

 

 

关于举办第十四期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普及创业基本知识,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将举办第十四期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班,为有创业愿望的在校各年级学生进行系统的创业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简介

“模拟公司”实训技术起源于50年代德国经济起飞初期,80年代后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迅猛发展。实训采用“上课”、“上班”、“上网”三结合的方式,以“模拟公司”为基础,让学员在全真的商业环境中“在做中学”,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潜能、增强创业意识、掌握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获取创业支持。

二、培训形式

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模式概括为“8+X”,其中:14次集中授课,共8个模块。

14次集中授课内容包括:组建团队与市场分析、生命周期与产品策略、项目构建与盈利设计、营销策划与电子商务、客户服务与社群建设、资金规划与投资收益、愿景规划与风险评估、公司注册与开业准备。

X”是指模拟公司中的实岗工作天数,可根据各地情况自行设定,包含经营准备、渠道建立、业务洽谈、合同签订、电子商务、参展准备、展会交易、资本运营和业绩评价等部分内容。

三、培训对象

1.我校各年级思想积极上进、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创业意向的学生;

2.户籍是大杭州区域(包括淳安、桐庐、临安、建德)或者非杭州户籍已转入杭州户籍的学生;

3.参加过SYB培训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培训项目。

四、考核要求

1.面授。14次课程请假超过2次即为考核不合格,每次课程3小时,根据学员时间,每周安排2-3次课程(具体根据学生的时间而定)。

2.实岗。实岗操作部分在金马兰创业实训平台上进行,以金马兰创业实训平台完成学时为标准。平台学时未能完成80%的,即为考核不合格,不予授发合格证书(具体的分值参数可以参考金马兰创业实训平台)。

3.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考核以专家评分为准,一个团队提交一份商业计划书。

4.考试。考试以机考形式进行,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授发学员合格证书。课程结束时统一组织考试。

五、授课师资及证书发放

由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向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推荐优秀培训师授课。

实训合格后,为学员颁发由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持证书可申请第二课堂学分2分。

六、班级规模

实训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招收学员45名,额满开班。

七、培训费用

免培训费、教材费、后续服务费等所有费用。

八、授课时间

每期实训班共56个课时,学习时间一般为12个月,安排在平日晚上和周末时间。本次实训班的培训时间为4-5月。

九、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320日—43日;

2.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1份、学生证复印件1份、户籍已迁至杭州的学生提供转入杭州的户籍证明1份;报名表(见附件)及报名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邮箱:zccyxy@163.com

3.联系方式:下沙校区第一实验楼南204创业学院黄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0571-86876771

4.正式开课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 第十四期“8+X”全球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班报名表.doc

 

创业学院

 2019320

关闭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浙ICP备13021670号-1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